Procedure,那時我還有一大堆沒有做過,心想來到國泰也只有這個時候了(吧?!),因此決定早點來急診科好好打底子以免以後讓病人和家屬擔心我的手怎麼比他們的還要抖:我可以用清爽的導尿技巧、溫柔而沾上凡士林的index finger、一針就打上的gas和一點點的知識,讓病人家屬安心

在這兩個禮拜裡,在學長姐的supervise下,我才有真的有像個會開點order的小醫生,有史以來嘗試從頭到尾解決一些病人來醫院的complaint,即使是很簡單的重放NG、導尿、蕁麻疹、腸胃炎、氣喘,都能讓我開心不已;也看過各位醫師以前所未見的靈敏第六感準確推測病人的情況、單刀直入病人最核心的問題,以及A組有病人進來時的team work

還記得某個晚上被護理師趙學姐call去幫他看一下一床病人,家屬很難溝通,對醫護人員的誤解也很深,我們在NG這個話題上談論甚久,結論是我生氣他謬誤的就醫觀念,然而,經過漫⋯⋯漫暫無病人的深夜,看著家屬整晚沒睡,我仍然走過去問一下怎麼不睡,她說病人一直咳嗽需要固定幫病人拍痰,這讓我覺得她的不好相處至少還來自於太焦急,於是在四點我用空閑和網路完成了一份『成人使用鼻胃管灌食的照護指引』畫好重點拿去給家屬,聽到她第一次發自內心的說『醫生謝謝!』,讓我確信在醫療工作中,多一個敵人不如少一個敵人;此外,我想了一下覺得急診的留觀或待床,或許比起各科的門診病人來來去去,似乎更適合去對一些病不致住院的民眾做些衛教,只是忙的時候可能真的沒有人有辦法吧!

特別感謝在外科時有黃建程醫師、以及導師詹佳孟醫師、CR管麟雁醫師,以及夜班帶我的林成值醫師、姚睿元醫師,還有要前往下一站的住院醫師學長和護理師們QQ,果然要be a team,才會like the team,很捨不得

短暫的停留,讓我重新燃起在團隊裡面工作的感覺,才剛離開竟也已經有點懷念起急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北醫,舞台,聽選翻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