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三號星期二 6:40am~
早:土司沾巧克力&牛奶
午:便當&青蘋果汁
晚:
school→Home
今天的化學課是我最high的一堂課,關於算氧化數,他們好像都覺得難,但在建中誰都能用看的就知道,而根據我過去認識的一些化學上的英文,今天的的講義我猜的到七成的意思。六年級應該相當於台灣的高三生了,怎麼還不會算氧化數,那其他更難的章節怎麼辦,不禁讓我納悶:我們的所學可能超越外國,但為什麼在學術殿堂卻總是藍眼黃髮的光環,可能他們大學前都是啟蒙階段,基礎打的穩,加上外語能力,普遍學生都是可造之才,不像台灣學生,懂的很強但佔少數,不懂的還是不會,遑論改看原文,因此金字塔底的人數越來越多,唉~台灣真的需要加開多種語言正課,並在教學時多題到相關的原文。自由參加的第二外語無法讓學生知道其重要性,且師資也不夠好,我們用的教材是這裡小學生的課本。教師氾濫嗎?成為優秀的語言老師一定很有出路。

九月十四號星期三 6:40am~11:20pm
早:土司沾奶油果醬&牛奶
午:便當&青蘋果汁、蘋果
晚:spaghetti(起士)&水
school→Theux→Franchimont→Home
今天帶領我們參觀chateau的guide是個神奇的爺爺,他每走十步就可以看到更一百年前的這裡,剛開始我不知道他在幹什麼,當我了解後,他對我的啟發油然而生,一方面他這種情境教學或介紹方式非常引人入勝,另一方面我也進入他的想像空間,用他的眼睛看到了歷史。

九月十五號星期四 6:40am~:11:00pm
早:土司沾奶油果醬&牛奶
午:便當&果汁、蘋果
晚:義大利炸豬排、炸馬鈴薯、冷凍蔬菜
school→Home
昨天晚上的夢,已經開始有人跟我說英語了!不知道那一天,我夢境裡的對話會變成法文。

九月十六號星期五 6:50am~11:30pm
早:土司沾奶油果醬&牛奶
午:便當&果汁、蘋果
晚:雜燴、泡麵
school→Liege自由廣場→Home
我最愛的運動之一是馬拉松,但聽這裡的同學都說他們不喜歡跑步,本來以為只是他們不喜歡運動,今天終於明白事出有因。帶他們兩年的體育老師,從來都沒上過其他課,只有一直跑。雖然我終於找到籃球場了,但根據我的觀察,這個學校沒有任何一顆球。而今天’兩節的體育課就是每跑十分鐘休息五分鐘無止境的循環, 沒有補充水份,加上我已一個月沒運動,差點沒虛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北醫,舞台,聽選翻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