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繁華的住宅區的最內部卻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阿

被威秀、誠品、天母西路商圈、高島屋、美國學校周邊所緊緊包圍得有點透不過氣
那條街一直以來都給我一樣的感覺
一樣無聊、一樣沒新意
一種時空靜止的感覺
要不是那家國中常去的牛肉麵店搬到了對街去
我還真覺得是那個...『沒有時間的街道』的說

街上的店琳瑯滿目、包羅萬象
有幾種店,是走過去絕對不會往裡面看的

那種沒賣幾樣東西的精品店大概可以排第一位吧
抱著欣賞藝術的心情進去倒是可以的

鐘錶珠寶店第二
一流的人士,絕不會為了鐘錶而活阿
我有守時的概念,也懂一寸光陰一寸金
但倒是很少戴錶
大概可以活的更自由些吧

再來就是專賣有機產品的什麼屋什麼舖的了

當我通過那條街上唯一的"屋"
平時就沒什麼客人不會多注意
今天就是因為有一個中年深色風衣男人在店外商品架挑選才引起我的注意
而且他風衣是髒的,背了個又髒乾癟的購物袋

說是『挑選』還不夠精確
應該說是正在『擺整齊』
一般不是應該越挑越亂嗎
還有他的『手』伸的太長了吧~
幹嘛站那麼遠,都要偏到隔壁店了,好像刻意要幹嘛...
..對了~刻意避開店裡老闆娘的目光吧

那條街還是像往常一樣被遺忘
我雙手插口袋大步通過那裡要去尋找我的『便當樂園』
走過他身旁
平常不易引起路人注意的我
竟然被他看了好幾眼
『今天特別帥嗎?』我這樣問著自己

又走過兩家店到了巷口的小7
覺得剛剛那人真好笑
我對我的長相是有自知之明的
倒是那中年人探頭探腦的樣子
不知道的人還真想把她送到警察局
『現在的小偷應該都很會偽裝很會掩飾神態吧...剛剛那應該不是小偷吧』
回想剛剛確實是往平常不會特別看的店裡望了一眼
那一眼印象還很深刻
因為老闆娘正不務正業的把報紙舉的老高,好像忘了戴老花眼鏡正在讀文章呢
一副在等人上鉤的樣子,那一定要有很厲害的監視攝影機才行阿....
『現在的店家應該都很會保護自己吧...老闆娘應該不會怕被偷』

我笑了笑,想說回頭再看一眼



不對
那中年男子比剛剛看到的時候更『胖』了
手還是異常地伸很長
接下來
我就看到『犯罪的瞬間』了

他塞了最後一把有機商品到懷裡後轉身就往反方向逃去了
(剛剛花工夫排整齊原來是要縮短下手時間)
這時我體內正義的血液在快速流動
告訴我『便當的事可以等一下』
於是我掉頭跟上去了
沒有被發現,也沒有跟老闆娘說『你被偷了』

接下來他在水果攤要了個塑膠袋
繼續往左轉的路逃去
我跟上去,準備看他有沒有下一步要偷的對象

我不能走太近
剛剛我的臉和穿著他應該有印象
認出我的話他就會停手
就抓不到他的犯罪證據

柱子擋住了我,而他左轉了
我默數了三十秒後跟上去
我左轉後往前直追搜尋他的身影
因為離開了『沒有時間的街道』,行人瞬間變很多
正在想說找不到就讓他跑了
赫然
自己離他只有不到一公尺
馬上轉到緊鄰珠寶店的巷子裡,還以為自己已經被看到了
他當時以一種小孩子看買不起的玩具那種神態站在珠寶店展示櫥窗前
我心想如果被看到就乾脆在巷子裡等他
以微笑迎接

等了一會兒
走出巷子,小偷還在看櫥窗
我轉移陣地到對街的滷味店前
從那裡比較可以直接監視小偷的舉動
接著就是他走進去了....

『天ㄚ,珠寶搶案就要在我眼前發生了嗎?』
我心想著
自己一定要做好準備
當他帶著價值不斐的首飾衝出來,我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追上他,給他重重一拳
腳步的肌肉充滿了熱血,身上唯一的金屬--鑰匙掛在手上,爲的是讓這一拳更"痛"
可能我會受點傷,不過不要緊
能爲了打擊犯罪全身而退地笑,我又怎麼會像個孩子一樣傷痕累累地哭
........
靜靜地關注著街另一邊的狀況
......
出來了

街另一邊的那人很失望的樣子
街這一邊的人似乎也有點小小的失望(哈)

看來他沒下手
他繼續往更多人的威秀、誠品方向去了
這次我一樣等到他右轉後才追上去
但已經讓湯匙掉到湯裡面去了
『跟丟了』

就是這樣
也許他會繼續作案,也許他不會被抓
然而人活著的時候受罪,死後一樣要受罪
進入無間的人苦苦不能輪迴,不如活著的時候就把握輪迴的機會改過
阿者言無,鼻者名間,為無時間,為無空間,為無量受業報之界。
無間道自然會對他做出裁決的




無意間連到(可以說是無間到)雪球關於battle的一段評語
可以品嘗一下
鋪梗好久(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0EEPGlfUI&feature=related
對了!雪球已經不是我最欣賞的舞蹈老師了
想要認識我佩服的老師,就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北醫,舞台,聽選翻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