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免學科總是有寫不完的故事
一個培養皿,其實不怎麼需要細心照料就會長出菌落
但是如果完全『勿動勿慮,去不復顧』
就會『碩茂蚤實以蕃』,破壞想要看到的結果



為了自己的膽怯,害怕接觸到病原
我們人將顯微鏡底下的生命破壞殆盡
不過
感謝為我設計的這份作業讓我勇敢
在最近這段日子我也曾經計畫鼓起勇氣嘗試碰觸那微觀的世界
雖然最後不了了之
只能盡我所能的把完整的自我丟向電波的另一端
希望能顯得更親近一些
這樣也算是努力過了



現在則是有點想吐血
上天再次讓我感受到
菌落在人暫失照料的時候會慢慢地發酵
要提醒我們世人
身邊的事物都會在你不知不覺中無形地發酵
看到他們的生命力與成長空間
我有那麼一點高興
我可以成全屬於他們生命那部份的工作
但對我來說
這是什麼鳥結局



那一次放線菌的成果,是我保留至今的証明
給我成就感、給我動力
雖然現在無能為力
我也只能『退出門擋區再感應票卡』了



離夢想最近的那一刻阿.......是我最重要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北醫,舞台,聽選翻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