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終於到了!

看到好多人都到國外去,忙碌的行程讓我想到自己在國外的經驗:

大概每一天的早晨都是準備好又要看一生第一次見到的美麗的東西,每天都soak up beauty的感覺好舒暢好幸福,我其實也很希望在台灣能夠放假的每天也都能找到soak up beauty的地方;

而大概每天的下午都是準備好來一趟知性之旅,腦子裝了滿滿的油畫、雕像、文物、古蹟回來,甚至看到名牌店街、哈洛斯,心裡面每天不斷重複地羨慕倫敦的小孩XDD

因為他們每天都能看到泰唔士河上的一切風光,就好羨慕嘛!

在台灣玩攝影的人越來越多了,名勝古蹟、湖光山色大抵上都能夠被玩家巧妙的攝影技巧捕捉了,但台灣能不能有更多讓人嘆為觀止的美,讓人嫌怎麼永遠都拍的不夠好?

舉例來說就像不管什麼角度就是無法把白金漢宮整個富麗堂皇抓進相框裡,不是拍起來太小就是被柵欄擋住,但沒有柵欄又失去了神秘的美感;

或又像大笨鐘矗立的位置讓人不管怎麼拍都拍不漂亮,陽光總是灑在上面肉眼看真的很美,但白天拍大背光,夜晚拍又不像101會亮;

在岸邊欣賞倫敦塔橋很立體,但像機就是捕捉不到他性感的紋路;

宮殿裡的房間富麗堂皇,但比起一間一間取景,我還是比較想身在其中才是享受。

前天6/29一個人到淡水走了一趟,可能也是讓我有所感觸的原因吧!

台灣也是富有很多文化、歷史的地方,也慢慢的在保存(或者重製)一些較古老的東西,但格局似乎太小了(像夜市、像紅樓、像故宮、像大學、像原住民文化,可能因為沒有幕後支持者?!),或者保有的並不完整(最大的像綠島、小的像廟宇,可能因為沒有能構思完整的人、或經費不足?!),換句話說就是很容易被捕捉的美。

可能限於地方太小,民生需求太高,雜七雜八的店開了一堆,連停車位都不夠得把每個路邊都停滿!但當我身在保存得很好的老街、西洋人在台時期建築旁感受到類似的美時,我真的會很希望,台灣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再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北醫,舞台,聽選翻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