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超愛護士的!!!
每到一間新的醫院run clerk,我未必敢向高高在上的主治、住院醫師叫『學長』『學姊』,最先趕鼓起勇氣叫學姊的往往是station裡面忙進忙出的護理師,拉哩拉雜小問題、His系統不會用、東西放在哪裡...etc,我一求助他們總是有問必答,總是能得到很鄉土味的回應、幽默婉轉的回答、重點是真的都能解開我的困惑,他們很親切、不會讓你覺得講話有壓力、每件事親力親為,所以我知道比起問主治,與我們臨床實習更相關的是護理師們,同等的尊重是不能吝嗇的。白袍不只代表著個人的責任,更代表著一個team,應該也要向所有穿著白衣的人學習,白衣天使始能為所有醫護人員的代稱,謂之"Team White"!!!
嘉琳姐、珮君姐、廷光姐、麗卿姐、樂敏姐、太元哥,還有太多不曾知道姓名的護理師們要感謝,不如天天都是護士節吧!
在此提醒自己,也勉勵學弟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北醫,舞台,聽選翻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