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號星期五 6H45 stehe ich auf 7H15 cereal 12H35 沒肉的法國麵包三明治(少了肉口感還是一樣好)、一盒沙拉 20H30 鵝肝醬、homard (龍蝦)、肉( David說是wife of deer)、馬鈴薯泥、泡芙(Eric夾了一堆給我) & 芬達、紅酒
school→home→grandparent家→home
放學後回到家,教了Marie中文基本的注音符號。因為12/6是歐洲的Saint-Nicolas,因此晚上到外公外婆家聚餐,小孩、大人都有一整盤的餅乾、糖果、水果及禮物,我收到一條黑色的圍巾。如果滿意的話,就要向著天空說” Merci, Saint-Nicolas ”,當然基本上沒有人會表示不滿意。和表弟Quentine玩小遊戲,小朋友還滿好相處的,大概因為耍了智障也不需要解釋自己的行為。

十二月三號星期六 10H je me leve 10H30 cereal 20H 蝦、雞肉&紅酒 00H40 je me couche
home
晚上在家過Saint-Nicolas,我用字母餅乾排了”merci”,給Saint-Nicolas及任何需要感謝的人。我的禮物有桌球拍套和彩色的桌球,還有一罐要帶回台灣的nutella,我也把給接待家庭的禮物及中國結送出去了。晚餐後,我和homepa一組,homema、Marie和男朋友Adrien一組玩brainstorm,這是比利時常見的紙上遊戲:方法一是答題數為我方步數,方法二是賭答題數,沒中就是對方前進賭輸的步數,答題時要做的事有:看題幹做聯想或聽提示猜題幹,計時用的沙漏也帶來不少樂趣。雖然homepa很厲害,一開始領先很多,但是我太弱了,在幾乎是一對三的情勢下,最後還是聽著homema和Marie的歡呼收場。

十二月四號星期日 8h stehe ich auf 10h45 cereal 12h 麵包三明治(沾samon. crab. garlic起士醬)&香檳、紅酒 20h 瑞士BBQ& peche 00h gehe ich schlafen
parc de Mary→home→阿姨家→home
早上九點,我加入homema和每天接送我們上下學的朋友Brigitt周日晨跑的行列。從家門口出發,整個路程從公園到夾岸數十步的河谷,進入陽光透不過的森林,出了森林豁然開朗,一望無際的鄉村田野從腳底延展開來,直到天與地的交會(Moral:天告訴地:我們之間毫無疑問是平行線,不會有結果的。但是地說:不,我們總會在某個地方交會的。),在泥濘的田間小路撿步前進,接著又進入山路,隨之而來的下坡讓我不敢跑太快,儘量用對膝蓋震盪最小的姿勢。在十點半左右回到家。第一次在山林園野中回歸大自然,茅塞頓開之後繼續向前的感覺真好。中午到Kiki家過Saint-Nicolas,很多玩樂的設施:桌上足球、小太鼓、樂高玩具,原來PS2也有唱KTV的遊戲,只是歌收錄不多比較可惜。下午看了Anastasia、Troy。晚上再度在家過Saint-Nicolas,外公外婆、Kiki一家人都來聚餐。和小朋友們一起看了第二遍貓狗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北醫,舞台,聽選翻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