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六號星期二 6h54 stehe ich auf 7h15 土司沾巧克力&牛奶 10h40法國麵包三明治&橘子 20h蔬菜湯、薯條、牛肉&peche 1h gehe ich schlafen
school→home
今天是歐洲人的Saint-Nicolas,有別於美國聖誕節的Santa-Clause,Saint-Nicolas是孩子的守護神,因此昨天和今天,學校門口都聚集了一堆身穿白袍的大學生,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杯子,為了辦Party籌錢,一次只讓一個人通過,不給錢就灑麵粉,還對著校門口砸雞蛋,大家都知道要準備很多最小的一分錢,homema和同學都給了我一些,但是沒經驗的我硬幣都給完了,但人還在學校外面,結果當然是被撒了一身的白粉。今天更誇張,他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進入學校,向上課中的班級要錢,一堂歷史課放史達林的影片,陸續有六七組人來要錢,第一組比較好心,我說我只剩幣值較大的硬幣,他們就說沒關係,第二組就二話不說灑了一把麵粉,第三組讓我用糖果打發了,第四組中有認識的人,所以就混過去,後面再來的就被歷史老師在門口就打發走。睡前看了Kill Bill,極度血腥的一個電影,差點沒做惡夢。

十二月七號星期三 6h50 je me leve 7h10土司沾巧克力&牛奶 12h小披薩(1.5euro) 16h30馬鈴薯沾大蒜醬(3euro) 17h Gluhwein 21h15米飯、鳳梨豬排、優格&薄荷汁
school→Aachen→home
早上提醒homema今天下午還有活動,因此要帶三明治,但他說太晚因此給我錢自己買午餐。很久沒有自己必須要在外花錢的感覺,都是盡量能不用就不用,口渴嘴饞了,不像台灣有便利商店,也沒有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飲品任君選擇。一瓶可樂就台幣破百,想到在台灣可以用半半半價買到,就根本買不下手。下午的活動是到德語區Aachen的marche de Noel,因為在學校上過德文課,當我看到滿街的德文招牌、熙來攘往的行人口中都murmur著德文,就讓我像第一次看到下雪一樣興奮。(腦中突然有種想法:如果今天我是到德國或德語區會更好嗎?會,但也不會。)接著就是自由行動,直到晚上六點,天色暗了,氣溫低了,這時每個人都喝到一杯暖暖的Gluhwein(熱的甜酒),帶著紀念杯踏上歸途。回程時再火車上和Russia的Alisa討論俄文和上星期日看的Anastasia,她說Anastasia最後也被殺了。回到Liege車站,上了”一次”廁所,進去時看到牆壁上貼了張紙用彩色比寫著”…..0.3歐元”,以為是什麼廣告也沒仔細看,男廁裡擺了一張桌子(多奇怪阿!)旁邊站了一個中年婦女,想是清潔人員也沒什麼特別,就逕自選了一間進去,最後當然是付了0.3歐元,還是用一歐元找七十分錢的方式……==。
十二月九號星期五 6h20 je me leve 7h10cereal 10h40法國麵包三明治&橘子 20h30海鮮湯、炒麵(Marie炒的)& peche
school→home
Homepa的二哥Piere和三哥Berna來聚餐。

十二月十號星期六 9h stehe ich auf 9h30cereal 14h土司沾巧克力、起士(samon.garlic) 20h烤羊排、辣味香腸 00h gehe ich schlafen
home
下午當我在看Johnny English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homema大哭大叫,跳得整個房子都在震動,不過這部由豆豆先生主演的喜劇偵探片,非常經典,主題曲給人relax的感覺,老實的助手陪襯也是電影笑點成功因素之一,但喜劇一貫的風格:配角總是沒有台詞,主角不用收爛攤子,壞人總是話多下手又不乾脆,整個故事就是不可能成真,劇情發展也架構在巧合的發生,完全就是創造一個讓主角盡情搞笑的世界。晚餐時Marie打翻紅酒在我衣服上。

十二月十一號星期日 9h30 je me leve 10h麵包沾巧克力、牛角麵包&牛奶 14h巧克力麵包、cereal、麵包沾巧克力、優格 21h je me couche
home
今天是homepa生日,朋友Olivier一家人來聚餐。

十二月十二號星期一 9h15 stehe ich auf 10hcereal 14h法國麵包三明治(芹菜醬好吃) 20h30醬油雞、美國生肉(不喜歡)、薯條、沙拉&紅酒 2h gehe ich schlafen
home
今天起進入為期兩週的考試週,每天都只有一個科目,考試時間也從一小時到三小時不定。我只選了三科參加考試:英、化、德,所以這禮拜整個人是放假在家,但事實上這是我最黑暗的一週,就像中世紀歐洲的黑暗時期一樣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北醫,舞台,聽選翻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