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國泰醫院這個新環境當intern前,淑貞姊隨口告訴我:『想要先從哪一個小科開始run可以告訴我,我排起來也比較容易起頭』,當時我想了想,就決定麻煩淑貞姊將放射科排在我的第一個course。因為要唸的書太多了,如果能有老師學長姐指點,自己再把臨床上學習紀錄下來,方便快速複習,且是種能夠快速地獲得觀念、或許能把節省下的時間多放在臨床工作。由於我是個容易對觀念不全的事物說『不知道!』的人,對於往後在護理站可能隨時都被問到關於影像診斷的問題,我不想在這方面輕易認輸,因此決定來放射科好好打底子、累積經驗好讓我在值班的夜晚面對家屬的擔心和一張張黑影白影時不會覺得是我自己眼花了,我可以用影像和一點點的知識,讓病人家屬安心,也讓自己能多說出一些正確的東西。

    每一科都有他們共通的語言,我進到一個新環境,最享受的也是去了解這團體中的共通語言。在這兩個禮拜裡我看過有史以來最多的MRI片子,以前T1T2的定義都沒學根本不能說會看MRI;也看過各位醫師以前所未見最快的速度飛躍讀片海,雙手飛快的在鍵盤上遊走,錯字率也是幾乎零,是在病房看不到的現象;最功德無量的是這充足的兩個禮拜讓我把學校教的影像診斷學review過,也讀了不少書。除此之外是學習前輩說過的『多體貼別人』,還有一樣重要的『多原諒別人』──一方面是:對病人較好的問病方式?講話的方式?因為看過真的做的令人感動的典範,令我不得不思考著這些想法,如果自己能把多一點愛的感覺散播,讓病人能多愛醫生一點,那也很值得。二方面是:對醫療團隊而言甚麼是最好的?自己也觀察週遭的學長姐、會計、護理師如何去體貼別人,在放射室除了看看片子,能收到幾句問候、能被學長抓過去看看片子、帶著去參加小兒神經科meeting,對剛登入國泰online的我來說真是備感溫馨。有緣接觸較多印象較深刻的醫師有王永成醫師、王裕仁醫師、林煒展醫師、林森炳醫師、郭嬿珠醫師、翁啟倫醫師、李坤豫醫師。感謝所有在我實習期間不斷指點我的醫師學長姐,他們像樹一樣,往下用根滋養著我們,往上用臉接住整個城市病人的苦惱,真的非常辛苦。希望以後的我,在自己的領域,是個能令他們有印象的學生。

    短暫的停留,讓我對放射科的知識重新燃起學習的慾火,未來我真的在各個station守關的時候,我也會常常回來煩放射科的各位學長姐、纏著問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北醫,舞台,聽選翻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